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消费帮扶解农忧助增收
2023年02月24日 14: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4日电(唐磊)初春的乡村,虽还有些“倒春寒”,但田间里已是人影忙碌、春意盎然的景象。2月23日一大早,重庆市璧山区丁家三五村的乡间路上就迎来了一队人,他们是民建璧山工委的会员们。为帮助农户解决水果滞销难题,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民建璧山工委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消费帮扶活动,民建璧山工委副主委汪强,一大早就带领企业家会员来到三五村熊家院子,收购村民们的柑橘。

图为民建会员购买村民滞销柑橘。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购买村民滞销柑橘。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听说是民建的企业家们要来收购柑橘,村民们乐得脸上笑开了花。受去年疫情的影响,年前村民们采摘回来的柑橘没有卖岀去多少,现在,柑橘箱里有的柑橘已经开始腐烂了,随着春季气温回暖,还会有更多的柑橘烂掉,这可把村民们愁坏了。“这下好啦,我们的柑橘可算是卖岀去啦!”七十多岁的熊大娘拉着汪强的手开心得不得了。

  进了院子,只见五六个老大娘正忙着把坏了的柑橘从箱子里分捡岀来,会员们立即围上去帮忙,搬箱的搬箱,挑拣的挑拣,称秤的称秤,记数的记数,装袋的装袋,和大娘们一起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就把两千多斤柑橘装进车里。

  “你们吃口橘子吧,来买我们的柑橘就感激大家啦,还帮我们做这么多事儿,真是太难得啦!谢谢你们!”看着大家伙忙碌着,熊大娘把剥净皮的柑橘硬塞到会员们手中。

  “大娘,不用谢!买你们的柑橘呀,既能满足我们企业经营的需要,也能为乡亲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大家致富增收尽一份力量!我们一起努力,更富裕的日子还在后头呢!”汪强一边把钱放在熊大娘手中,一边笑着对大娘们说。

  “是哟,是哟,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大娘们乐呵呵地说。

  为汇集消费力量、发挥消费作用,通过消费帮扶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民建璧山工委积极组织发动会员们,在春节前后深入当地乡村,购买农户们滞销的水果、蔬菜、猪肉、鸡鸭等农副产品16.87万元,让农户能持续增收,极大鼓舞了农户致富信心,更多村民立足农村,种粮种菜、栽种果树、发展养殖,农民致富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梦想正一步步实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