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265周年校庆 重庆七中携手重庆大学共谱新篇
2023年02月24日 16: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4日电(肖江川 薛成毅)23日下午,重庆七中265周年校庆月启动仪式在该校东川书吧举行。启动仪式上,重庆七中与重庆大学图书馆签署协议,将在该校成立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

图为重庆七中副校长胡艳发布校庆标志。刘宇 摄
图为重庆七中副校长胡艳发布校庆标志。刘宇 摄

  重庆七中始建于1758年,原名为东川书院,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2020年6月,重庆七中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中学校”。在265年的办学历程中,重庆七中肩负起“为未来育人,育未来有用之人”的使命和责任。

  启动仪式上,重庆七中发布了校庆标志和校庆宣传片。此前,重庆七中面向全体师生发布了“百年东川,风华正茂”校庆标志设计征集邀请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设计热潮。不少师生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元素,紧紧围绕265周年校庆主题,巧妙构思,设计出多个极富特色、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

图为重庆大学与重庆七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刘宇 摄
图为重庆大学与重庆七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刘宇 摄

  启动仪式上,重庆大学与重庆七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向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赠送了第一批藏书。会后,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七中校长欧权为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揭牌。

图为重庆七中校长欧权致辞。刘宇 摄
图为重庆七中校长欧权致辞。刘宇 摄

  重庆七中校长欧权表示,未来,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将紧紧围绕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的需要,打造出一个乐学、善学、优学的知识空间,以丰富多样的知识文化输出,持续弘扬东川学子勤奋学习的优良传统。(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