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情暖春苗 “铜”心携手电靓未来
2023年02月17日 0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7日电 (陈佳欣 潘瑞) 16日,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分成两组前往“国家电网春苗之家”——铜梁金龙小学、平滩小学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 筑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电力学堂”、“共话心愿”及安全检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持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 筑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供图

  在电力课堂上,国网铜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用小朋友能接受的方式、能听懂的语言开展互动问答,引导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追求梦想。同时,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了“小兵张嘎”、“朱德的扁担”等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并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一笔一划传递思念,一字一句饱含真情。现场最动人的瞬间,莫过于“电靓未来 共话心愿”活动。孩子们用绘画和文字,在“心愿卡片”上写下了对家人、老师、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并将卡片送给自己最珍视的人,表达浓浓爱意。

  “感谢供电公司哥哥姐姐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不辜负学校、家里的期望,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六年级小学生代表王森说道。临走前,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电子手表、图书、笔、旺旺大礼包等开学礼物,为留守儿童们捎去春日的爱与温暖。

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用水、用电、用气设备线路安全检查。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供图

  期间,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校园内,开展了用水、用电、用气设备线路安全检查,护航校园能源安全。

  下一步,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阵地维护、项目运作、队伍建设和价值培育“四常态”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国家电网春苗之家”公益品牌,打造特色志愿服务。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