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永川区2023年春期中小学和幼儿园顺利开学
2023年02月06日 15: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6日电(陈媛 宋世海 刘畅)“上学了!上学了!” 春风送暖,重庆市永川区18万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欢快回归校园,嘹亮的国歌和琅琅书声响彻永川城乡,棠城大地生机盎然。

图wei永川凤凰湖中学学生欢快入学。
图为永川凤凰湖中学学生欢快入学。永川区凤凰湖小学供图

  2月6日,该区中小学、幼儿园2023年春期顺利开学。300余所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图为永川凤凰湖中学校长刘远平迎接学生。永川凤凰湖中学校供图
图为永川凤凰湖中学校长刘远平迎接学生。永川凤凰湖中学校供图

  据了解,今年永川区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早,抓得扎实。1月30日,各镇街教管中心、中小学和幼儿园校级负责人和中层干部提前回校,召开会议开展工作布置,落实工作任务,积极筹备开学工作,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

  2月3日,永川区教委召开春期工作会,就春期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必胜信心,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学有优教”体系建设助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能力建设,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教委负责人同时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科学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各类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抓好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重庆文理附中通过开学典礼寄语学生“都能在各自坚持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表达对附中学子的殷切期望;以激发昂扬斗志的“开学第一课”点燃学生心中的理想和志气。凤凰湖中学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从新学期学习规划、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禁毒等多个角度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卧龙初中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传导防疫知识,强化心理调适;通过隆重的开学典礼,教育孩子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兴龙湖小学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意志,带领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兴龙湖小学用心谋划、精心安排,各班班主任教师用彩色的气球、漂亮的书签、红红的苹果、精致的大礼包、彩带装束的书本和开学大红包将教室装扮一新;邀请历届毕业生在开学典礼上给学弟学妹讲励志故事,传递爱与责任,思政课教师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增强全体少先队员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仙龙幼儿园围绕、交通、食品卫生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幼儿了解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全区3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各种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学生“收心归位”,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鼓足学习干劲,为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