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区全力以赴做好春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3年02月03日 0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3日电 (陈媛 宋世海 刘畅)下发文件、安排调整联系人员、组织检查……春期开学在即,重庆市永川区教委提前部署谋划,在严格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科学制定春季学期教学课程计划,为学生返校报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区300余所中小学和公民办幼儿园全力以赴投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以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重庆市永川区教委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中小学学校、公民办幼儿园按照春期工作部署,紧锣密鼓展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区教委办公室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制定了春期开学工作会议方案,并对机关和直属单位联系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安排和调整;区教委基教科完善了全区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明确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安稳办、学生资助卫保中心等科室不断强化师生员工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和疫苗接种的防控措施,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 

  永川区各校(幼儿园)积极完善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教学计划和工作措施;持续做好在“双减”背景下的课后服务工作,丰富学生个性化需求,确保学生在校获得高质量的课堂教学。

  连日来,永川区教委机关工作人员不打招呼进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开学工作准备、校园环境整治、教室打扫布置、疫情防控预案完善、食堂食品管理、电线线路维护、学生教材落实以及假期学校校舍改造维修等情况,发现问题协同解决。

  永川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春节假期坚持“放假不放人”,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提前筹备开学工作。北山中学召开党委会、干部会、处务会、教师会,提前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落实开学筹备工作事宜;制定北山中学春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障师生顺利开学、平安开学。大磨初中压实工作责任,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就开学准备工作做足准备,确保了春期开学准备工作全面落实。汇龙小学围绕校园安全、党建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及举,组织力量对学校开展了拉网式的安全检查、校园清洁卫生和环境消杀。红炉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对用电线路、玩具器械、炊具灶具等开展拉网式检查;提前采购或补充幼儿学习材料、区角游戏材料、运动装备、游戏装备、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卫生用品等;开展对新生家长开展开学走访。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