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学城隧道一标段左洞掘进突破1500米
2023年02月03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3日电(张旭)记者3日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科学城隧道一标段左洞掘进突破1500米。

图为gong'r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张旭 摄

  据介绍,科学城隧道是重庆市级重点项目,隧道长度2375米,属于分离式双洞隧道,单洞单向3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了科学城隧道一标段,正加紧施工。

图为项目部员工开展主题活动,加紧复工复产。 张旭 摄
图为项目部员工开展主题活动,加紧复工复产。 张旭 摄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科学城隧道一标段项目副经理任学广介绍说,科学城隧道穿越中梁山脉,隧道内存在岩溶富水区、断层破碎带、煤层采空区等不良地质,施工难度大。各单位通过反复论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左洞掘进突破1500米。

图为sui'd
图为隧道内的施工现场。张旭 摄

  据悉,科学城隧道建成后,将加强重庆市沙坪坝区东西部的联系,缓解当地的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