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海归变身“新农人”让家乡特产走出国门
2023年02月02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2月2日电(贾楠 杨梦逸)近日,记者跟随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丰都县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共绘乡村‘兴’风景——聚焦重庆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进重庆丰都三和实业有限公司。

  2006年,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黄涵回到家乡,她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研发出了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民众喜爱的口味产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

  近年来,在黄涵的带领下,三和榨菜把龙头与基地、企业与农户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探索完善一体化经营模式,在现有的1.2万亩原料种植基地实行“提供技术,免费供种”,同时以农民持股分红、贴息返还、实习就业等方式助农发展。

  如今,“万企兴万村”已经在丰都“遍地开花”。“村民变股民、农民变工人。”丰都县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统一流转土地入股公司,吸纳附近农户就地就业,带动周边大户共同发展。此外,该县采取收益保底、利润分红等利益分配方式,实现村企联股、联利、联心。在企业的带动下,村民走上了“兴”村之路。

  重庆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表示,该县下一步将推行“新农人+村集体+新农户”的模式,让“万企兴万村”在市场化轨道下运行,让农民增收致富。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