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万企兴万村”让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23年02月02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2月2日电(贾楠 杨梦逸)近日,记者跟随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丰都县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共绘乡村‘兴’风景——聚焦重庆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进重庆丰都县高家镇建国村。

  建国村的肉牛远近闻名。位于高家镇的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肉牛长期稳居电商平台生鲜牛肉类销量榜第一名,年产值超过30亿元,纳税900万元,吸纳本地100余人进厂就业。

  利用肉牛养殖产生的粪便,建国村成立了重庆丰泽园肥业有限公司,年处理牛粪45万吨、生产有机肥15万吨,产值超600万元。

  丰都县高家镇建国村在该县乡村振兴局、工商联等部门推动下,与联系帮扶民营企业共同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的新路子。2022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可达2.5万元。

  如今,“万企兴万村”已经在丰都“遍地开花”。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