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成立8个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
2023年02月02日 10:38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日,记者从璧山区了解到,新年伊始,该区新组建了8个重点产业工作专班,全力抓发展拼经济。今年,璧山还将创新赛马争先机制,设置“蜗牛奖”负向激励倒逼工作作风提振,推进专班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据了解,8个重点产业专班分别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大健康、数字经济、RCEP合作和现代农业专班,覆盖招商、服务等全产业链条。专班将通过制定产业地图、锁定目标企业、出台产业政策、制定招商方案、引进项目落地及推动项目开工投产为主要职责,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璧山高新区,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专班正围绕服务企业供应链对接发力。据了解,在前期调研企业需求后,专班春节后一上班便通过“早餐会”的形式搭建平台,组织重庆盾之王实业有限公司与辖区7家可为其提供配套产品的企业齐聚一堂,为打通企业之间的合作渠道服好务。围绕璧山区乡村产业“一主(蔬菜)两辅(柑橘、生态渔业)”的布局,现代农业工作专班正以云雾花涧项目和绿色农产品加工园为依托开展招商引资……

  不仅如此,璧山今年将继续发动干部赛马比拼、唯实争先。比如该区今年将设置“蜗牛奖”倒逼干部工作作风提振,此外还将通过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举措,全方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据悉,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一核四片区”之一,璧山区围绕“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总体目标,通过抓有效投资、抓重大产业项目,将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 龙丹梅)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