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拟新增一所高校 计划2023年开始招生
2023年02月01日 07:53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拟申报设置重庆中医药学院的基本办学条件公示》。

  公示显示,重庆中医药学院是建在璧山区的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初设在校生规模为6000人。

  公示指出,根据有关规定,经重庆市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重庆中医药学院已达到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标准。近期,拟函报教育部申请2023年设置重庆中医药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

  重庆中医药学院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筹建,拟整合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等等优质教学、临床、科研资源而组建,致力于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中医药高等院校。

  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目前该学院一期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相关专业设施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首批规划设置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药学、中药制药等6个本科专业,承担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学科的研究生培养。(秦思思)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