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开建两所12年一贯制学校
2023年01月31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西部(重庆)科学城再添优质基础教育资源!1月30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重庆科学城实验学校和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学校土石方平场工程招标公告已于近日发布。根据规划,两所学校均为12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5年建成。

  据悉,北师大重庆科学城实验学校位于金凤镇,占地面积约350亩,办学规模为小学48班、初中48班、高中60班,以及国际部6班。根据设计方案,该校园将建设成为一所建筑与自然有机融合,充满山水之城气质的未来校园,以山野校园为概念,保留场地内现有的山脊、林地、梯田、水塘,形成森林小径、岩壁剧场、梯田教室、水塘湿地等景观。该校园的教学空间组织多样独特,学科教学组团、专题教学组团将形成具有学科氛围特色的科学基地、艺术聚落、手工作坊等。

  华师大重庆学校位于含谷镇,占地面积约270亩,办学规模为小学48班、初中48班、高中60班,以及幼儿园12班。学校以绿谷长廊为设计概念,体现未来校园的人文、生态及智慧,同时在空间上满足新课程标准、新课程方案背景下的教学需求。

  据了解,近两年来,科学城核心区已累计投入近30亿元加快学校建设,推动巴蜀科学城中学、科学城高桥学校、科学城南开小学等8所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近2万个。(张亦筑)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