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比亚迪“出海”按下加速键 海外销量缘何增长?
2023年01月28日 21: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张婉凝)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驶入快车道。在中国车企的“出海”队伍中,比亚迪的“出海”行动加速明显,绝大部分指向新能源汽车,其在12月海外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13万辆。事实上,比亚迪2022年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与其全球战略布局息息相关。

  六大洲布局拓市场

  目前,比亚迪集团已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从汽车用途来看,比亚迪集团的商用车和乘用车进驻全球的步履不停,一路“乘风破浪”。商用车业务方面,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出租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

  乘用车业务也是一路高歌,从2021年5月“出海”挪威至今,比亚迪已经进入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多款明星车型在全球市场开花。2022年1-11月比亚迪乘用车累计出口销量达到4.46万辆。自2022年初始,BYD ATTO 3已陆续进入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哥斯达黎加等市场。除了BYD ATTO 3的频繁亮相,2022年7月21日比亚迪于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这是中国车企首次面向日本大众市场销售纯电动汽车,具有里程碑意义。推进全球化布局,欧洲市场也是比亚迪“出海”奔跑的目的地。2022年10月17日,比亚迪携汉、唐及BYD ATTO 3此三款车型亮相巴黎车展,迈出全球化重要一步。此外,比亚迪在2022年底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等市场。

比亚迪汉、唐及BYD ATTO 3明星车型概念海报 比亚迪供图
比亚迪汉、唐及BYD ATTO 3明星车型概念海报 比亚迪供图

  多重因素助力“出海”

  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为比亚迪海外市场业绩增长打开了大门,然而出了海在另一片土地扎根发芽亦需要助力。

  据了解,绿色低碳的全球共识、核心技术的多年积累、市场经验与品牌口碑、国际化业务运营经验也成为助推比亚迪在海外市场业绩飘红的重要因素。

  随着全球对建立低碳社会的关注,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的变革提速,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风向标。比亚迪面向全球,致力于通过更安全、更可靠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最早研发电动车的企业之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这让我们对行业的技术变革和战略布局,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理解。”比亚迪持续深耕技术,拥有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

  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之上,比亚迪推出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并获得了充分的市场验证。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服务超过300万车主,纯电动大巴足迹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多座城市,在海外市场积累了一定的产品口碑、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些经验将帮助比亚迪为海外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在业务运营方面,凭借在海外市场20多年的业务拓展经验,比亚迪组建了成熟的国际化业务和管理团队,累积了丰富的国际化业务运营经验,并已逐步实现海外各市场人才的本土化。“国际化”管理团队+“国际化”运营经验+“本土化”人才的模式,将有力支撑比亚迪在海外各市场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稳步有序开展。

  比亚迪依托广阔的海外市场和以核心技术为根基的全球化战略,正加速“出海”。未来,比亚迪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深耕海外各地市场,通过提供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以新能源汽车为抓手,不断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推动比亚迪汽车在全球市场“乘风破浪”。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