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永川区教委机关:节后上班第一天秩序井然
2023年01月28日 15: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 (陈媛 宋世海 刘畅)28日,重庆市永川区教委机关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7个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按时到岗上班。人人春风满面,个个精神抖擞投入工作,整个机关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

  当天上午,永川区教委领导督查了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到位情况及工作状态,就近期工作和春期开学准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布置。

  据了解,永川区教委办公室1月27日组织职工和食堂人员提前上班,准备工作餐等具体事宜,全面落实后勤保障;1月28日召开科室会,区教委办公室主任蒋佳利就近期重点工作整作出安排,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讲学习,谋大局,重实干,守纪律,勤服务,以高效务实之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科室。基教科进一步完善半年工作行事历,组织初三年级2022年秋期期末考试。人事科召开科室例会,讨论了2023年人事工作任务清单和人事工作“爬坡行动”项目,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财审科就2022年决算和2022年教育经费统计开展扫尾收官工作,启动2023年春期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公示。职成科积极协调,就泸州、永川、宜宾三地职教学校干部教师互派学习达成一致意见。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研究细化《永川区2023年春期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方案》,完善了永川区幼儿园保教质量和义务教育学校以及普通高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核算中心组织财务人员就新一年的财政一体化系统开展使用调试。核算中心主任何周全说,“新的一年将继续深入探索财务集中核算模式的发展,努力推进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财务的规范管理。”永川区教师进修校组织召开2023年级“一诊”成绩分析会,印发了《永川区2023年研训工作计划》。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安稳办、建设中心、资助卫保中心、档案馆等科室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或查阅资料,或围绕2023年科室重点工作开展梳理,就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工作尽早安排,尽早落实。

  “我今天已‘收心’归位,从‘过年状态’迅速切换到了‘工作状态’,电量已充满,元气满满地开启2023年硬核开工第一天 。”永川区教委办公室赖煜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