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新经济新业态亮点纷呈 消费走强展现新气象
2023年01月27日 1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7日电(赵鹏 刘贤)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两江新区主题灯光与两江夜景交相辉映,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新能源汽车、实体零售、餐饮堂食等消费热度颇高,多趟班列从果园港出发走向国际市场,40家企业、2.5万名工人赶订单、争进度、忙生产……正是一派新年新气象。

  景区过节有“新”意

  “人气旺了,信心就回来了!”这个春节,两江新区文旅人们迎来了忙碌的假期“工作日”。

  照母山下,购物、美食、娱乐、艺术应有尽有。礼嘉智慧公园内,机械手来回旋转,把香浓的咖啡送到顾客面前,无人驾驶车穿梭其间。金州、悦来会展公园等百园叠翠……

两江国际影视城烟花秀。两江新区供图
两江国际影视城烟花秀。两江新区供图

  “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仅晚上来看烟花表演的就有上万人。”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连日来,新春大巡游、民俗年味秀,舞狮祈新春在春节期间上演,为游客提供一个感受浓浓年味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从照母山到悦来国际会展城,从礼嘉智慧公园到寸滩国际新城,从龙盛新城到水土新城,两江新区各街道、各地标、各重点项目纷纷“点亮”。

  国际商圈“新”消费层出不穷

  “新”消费产品受热捧,新能源汽车销售大涨;“新”消费形式层出不穷,预制菜、年夜饭送到家成为了今年春节的消费“主力军”; “新”消费业态活力迸发,跨境电商、体验式消费火爆……

  在龙湖礼嘉天街华为专卖店内,两辆问界车型陈列其中,不少消费者前往试车体验。“春节期间,来店体验试驾的顾客明显增多,大约是平时的三倍左右。”销售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

图为消费者体验看车。两江新区供图
图为消费者体验看车。两江新区供图

  除了赛力斯AITO问界,两江新区长安汽车也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注入了强劲动能。去年,两江新区全年新能源整车实现产值353亿元、占全市62%,产量21万台、占全市58%。

  “智慧生活”加速走入寻常百姓家,智慧消费成为了春节假期的一大特色。

  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一个新型的智慧商圈初具雏形。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是全球首个以“无界零售”创新模式为支撑的自营大型互动超级体验店,带给消费者“线上选品、线下试用”的体验。

  跨境电商也成为今年春节众多市民游客的打卡必选地、消费新业态。在两江新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买全球、卖全球”成为现实。俄罗斯馆等30多个国别馆内,新消费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

  数据显示,除夕至大年初四,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礼嘉天街、宜家家居、砂之船(奥特莱斯)、爱琴海购物广场等重点商圈实现总销售额过亿元,人流量近60万人次。

  春节不“打烊”生产运输忙

  1月24日,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经理谢淞郁早早就来到了生产场地,为即将到来的集装箱装卸做准备。“整个春节假期期间,我们所有生产人员都实行三班倒,全力保障班列的正常发运。”谢淞郁说。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主任刘玮表示,得益于果园港优越的区位优势,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在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设立陆海新通道重庆联运发展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西北地区货品在果园港的集散分拨,大大提高了新通道的运行效率和覆盖范围,促进果园港成为西北地区货物在重庆的重要集散中心。

资料图。两江新区供图
资料图。两江新区供图

  整个春节期间,将会有4趟中欧班列(渝新欧)从果园港发出,将“重庆造”产品运往欧洲市场。有5趟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从果园港开往钦州港。

  此外,在江北国际机场,春节期间日均客流量达11万人次,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航班每天超过150个。

  大通道促进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两江新区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也忙生产、赶订单。

  鑫景特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场订单激增,春节期间,该企业共有2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和研发人员在岗生产,及时交付不断增长的客户订单。

  记者从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新区在产规上工业企业约40家,在岗人数约2.5万人。

  景区游客旺、商圈消费有新意、新能源汽车消费火爆、各大企业开足马力有序生产……新春伊始,两江新区在消费、旅游、产业、对外开放等多个领域呈现出繁忙景象。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