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新能源汽车消费春节期间持续升温
2023年01月26日 08:14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5日,江北区北城天街,不少市民正在了解新能源汽车。 罗斌 摄
1月25日,江北区北城天街,不少市民正在了解新能源汽车。 罗斌 摄

  新年伊始,部分新能源车企相继降价促销,带动了车市在春节期间持续升温。1月20日到24日,记者走访赛力斯、长安深蓝、阿维塔、小鹏、蔚来等市内多家汽车品牌门店时发现,各大门店的人气比平日旺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在提升。

  1月20日上午10点,在大学城赛力斯AITO体验店,刘峰和妻子、儿女围着问界M7转了几圈。“一直想入手新能源车,趁春节期间有空就过来看看。因为家里人多,比较青睐这款6座新能源车。”刘峰说。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体验店逛了20多分钟,看到有3组消费者进店咨询。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元旦开始,每天都有五六十组消费者来店咨询,有购买意向、愿意登记电话的消费者有10组左右,特别是春节前几天,每天进店咨询的消费者达八九十组,“到今天,我们这个月销售量比去年12月增长了三成,20多天的销售业绩已超了12月全月。”

  赛力斯的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量14234辆,同比增长127.82%;销量16643辆,同比增长170.62%。其中问界系列的12月交付量已达到10143辆,再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

  不只是赛力斯汽车热销,重庆其他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同样受到消费者关注。

  1月24上午,位于红旗河沟的利盛行长安汽车4S店,一名女主播正在做直播,长安深蓝SL03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同时,到店里现场看长安深蓝SL03的消费者也不少。消费者王丰成告诉记者,“家里有一辆燃油车,但是因为妻子工作变动,就还需要添置一辆,年轻女性喜欢时尚的外观,深蓝SL03很符合她的要求,所以一大早就来看车。”

  同样销售长安深蓝SL03的西南汽贸城长安4S店,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也十分可观。“我们店这20多天就销售了10多台车,预计1月份比12月份销售额增长三成左右。”

  据了解,长安深蓝SL03在2022年12月份的销量数据为11650辆,环比增长42%。自2022年7月底上市以来,长安深蓝SL03的销量就一路上涨,上市第3个月销量破5千,第5个月销量破万。

  刚刚上市的阿维塔11也是人气满满。

  1月24日中午,在光环购物公园阿维塔体验中心,两名销售人员轮番接待了三四组前来咨询的消费者。

  “订车后多久可以提车?”“如果置换有没有优惠?”……消费者陶福力不停向销售人员抛出问题。他表示,家里有两台燃油车,准备置换一台,这已是春节期间他和家人第三次看阿维塔11了。他说:“春节期间就要定下来,十有八九是阿维塔11,因为老婆喜欢。”

  该体验中心的销售人员表示,从元旦以来,体验中心的消费者就络绎不绝。

  据了解,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阿维塔11首批锁单量在10日内已突破5000台,到12月底,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2万辆。

  新能源汽车消费持续升温,和今年初新能源车企相继降价促销有关。1月13日特斯拉官宣降价后,赛力斯AITO问界品牌也跟进降价约3万元,1月17日小鹏汽车官宣整体降幅2万—3.6万元。三款新能源汽车相继降价,让新能源车市在春节期间火起来。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学勤表示,三款新能源汽车官宣降价,是今年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而且还打破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价格一直很坚挺的局面,对今年一季度的汽车消费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郑三波 鲁哲之)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