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到圣灯山镇督导春节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24日 0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李攀 张庭胤)22日,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一行深入圣灯山镇,检查群众安全用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老乡,过年好,家里烤火记得要开窗通风。”在圣灯山镇圣灯山村,何友生走进农户家中,认真查看冬季取暖、燃气使用等情况,仔细询问村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叮嘱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过冬。

  “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取暖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加大宣传排查;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有险情立即有效应对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何友生表示,“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等工作宣传力度,严防火种进山,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强化森林巡查管护,提升森林防火水平。

  当天,在圣灯山镇二郎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何友生还详细检查了巴南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指出,春节期间,回乡人员增多,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严厉排查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把出村关、上路关,努力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在出村上路前。同时,结合春运期间农村公路出行情况,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方案,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要加强监测,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