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县第三届踏碛节开幕 市民热热闹闹过大年
2023年01月23日 15: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3日电 (张霁雯) 1月22日,由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奉节县委宣传部、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商务委员会、奉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奉节县融媒体中心、夔州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奉节县文化馆、重庆黄橙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施的“兴业兴城 强县富民”奉节县第三届踏碛节在夔州街道滨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县文化旅游委、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万山致辞并宣布开幕
图为奉节县文化旅游委、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万山致辞并宣布开幕。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阔别三年,奉节县第三届踏碛节与大家如约而至!按照“每天不重样、天天都精彩”的原则,本届踏碛节将从大年初一持续至正月十五,让广大市民在共享玩乐盛宴的同时,同品“中华诗城”深厚的历史人文。

  活动宣布开幕,数百只和平鸽飞向蓝天,既增添了节日浓厚的喜庆氛围,也表达了全县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紧接着,各类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女声独唱。
图为女声独唱。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舞蹈《橙香故里》
图为舞蹈《橙香故里》。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杂技表演
图为杂技表演。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谢幕《贺新年》
图为谢幕作品《贺新年》。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一首首欢歌,唱出新春佳节的年味喜乐,一曲曲曼舞,舞出太平盛世的人间繁华。热闹欢腾的表演获得现场连声叫好,市民观众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与远方亲友一起分享这番热闹景象。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诗词接龙”“摇一摇抽奖”等系列互动游戏,不仅拉近了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将本土诗词文化巧妙植入到游戏内,让参与者在亲身体验互动中感受到主办方带来的创新,也让“踏碛节”在心底留下更加鲜明的记忆。

诗词接龙
图为诗词接龙。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摇一摇抽奖活动
图为摇一摇抽奖活动。奉节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会场还设置有非遗展览、新春年货集市、春节灯谜、摄影展、网红打卡等活动,可满足市民精神文化、出游、新春购年货、逛集市的多种需求,让全县人民热热闹闹过大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