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开展春运禁毒集中宣传
2023年01月20日 11: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周远辉 龚娅)为强化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持续深化春运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近日,重庆市黔江区禁毒办巧用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城、探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契机,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浓厚氛围。

黔江公安在黔江汽车南站开展禁毒宣传。 周远辉 摄
黔江公安在黔江汽车南站开展禁毒宣传。 周远辉 摄

  禁毒办联合派出所、乡镇(街道)分别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人流集中的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咨询和宣讲,在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仿真毒品和吸毒工具,发放宣传材料。民警和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向来往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传授如何识别、防范目前伪装性极强的各类新型毒品,倡导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拥抱绿色健康人生。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是第一次见到“毒品”的样子,惊讶于它们的普通的外表和强烈的毒性,纷纷对仿真毒品模型进行拍照,并表示会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册1200余份、宣传袋600多个,接受现场咨询和问答600余人次,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