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 新能源汽车上高速有移动“充电桩”补能
2023年01月20日 1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 春节将至,新能源汽车长途出行如何补能?如何解决出行高峰期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难、充电不方便等问题?近日,重庆市地产集团所属绿色能源公司携手重庆高速集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珞璜服务区开展移动补能试点行动,在重庆高速集团、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合作的移动充电桩基础上,通过大型集装箱式移动充电车应急充电系统保障高速路节假日新能源车辆充电需要,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能服务,缓解高速公路服务区排队充电现象。

图为大型集装箱式移动充电车应急充电系统保障高速路节假日新能源车辆充电。绿色能源公司
图为大型集装箱式移动充电车应急充电系统保障高速路节假日新能源车辆充电。绿色能源公司供图

  据悉,绿色能源公司是市地产集团下属科技型投资公司,致力于统筹全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储能、智慧停车功能,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助力重庆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图为大型集装箱式移动充电车应急充电系统保障高速路节假日新能源车辆充电。绿色能源公司
图为移动充电车应急充电系统保障高速路节假日为新能源车辆充电。绿色能源公司供图

  未来,绿色能源公司将构建覆盖全市范围的移动应急补能体系,探索投资建设大型充电储能集装箱,平时在公共充换电站点用于储能功能,节假日由拖挂车运送至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需要补能服务的场景用于保障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能;探索投资建设小型补能服务车(面包车)队,推出24小时服务短号,与各保险公司合作,保障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能功能;形成多类型的移动充电车来支撑不同应用场景的补能需求,更加科学地应对充电服务的潮汐现象。同时,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及整合充换电站1200-1800座,加快布局建设超充网络,建设运营全市充换电“一张网”,显著提升新能源车主用车体验,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重大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撑作用和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保障作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