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19日 14: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殷誉婷)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8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周波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区公安分局、城管局、应急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阳光国际小区、国际大酒店等单位开展检查,详细听取了各单位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节前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酒店消防控制室、客房、厨房等重点部位,对隐患自查自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畅通、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设施使用情况。

  周波指出,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致灾因素增多,属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单位要将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列入常态化工作,多手段多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