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民盟:以幸福为馅 为残障人士包饺子送祝福
2023年01月18日 2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段洁瀚)1月1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在南方“小年”来临之际,南川民盟盟员和金佛山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社区残障人士一起迎新春、包饺子,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

图为民盟盟员为社区残疾居民盛饺子。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盟盟员为社区残疾居民盛饺子。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大早,西城街道龙济社区热闹非凡,民盟盟员和志愿者们与社区残疾人及家属聊天、拉家常,并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心理疏导,同伴们相互讨论、分享自己的康复经历。另一边,盟员和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手把手教授残疾朋友包饺子技巧,和面、切菜、调馅、擀皮儿、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鼓励、配合默契,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香,真香!饺子包着大家的真心和真情,味道太好了!”龙济社区的残疾居民们一边吃饺子一边一脸幸福地说道,“今天大家在一起过小年,比在家里过节还要开心快乐,感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热闹和欢乐!”

  “我们特地跟他们一起过小年,吃团圆饭,就是想让他们感受过年的气氛,并且我们还在为他们筹备1月集体生日会,让他们开心过好每一天,能够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民盟盟员、金佛山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夏瑀说道。

  “一直以来,总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助残、义诊医疗、进基层进社区等活动。”民盟南川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民盟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民盟盟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金山·同心”品牌形象,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