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极狐重庆签署战略合作
2023年01月18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1月17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极狐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狐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川,极狐(GitL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卢英杰,极狐重庆公司总经理方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公司银行部、投资银行部、信息技术部、科学城支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极狐公司是国内开源软件产业的引领者。2021年,极狐公司已实现面向全球开源社区(Upstream)的代码贡献量全球第二位的发展目标,在全球范围内估算拥有超过3,000万的注册用户和10万以上的企业客户。作为极狐公司的子公司和未来的上市主体,极狐重庆是重庆市深入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而引入的“满天星”示范项目,并将在九龙坡区落地建设极狐全球运营中心、创新中心、业务中心,将极狐重庆作为全球运营总部,市场需求量和发展潜力巨大。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于1999年,发展至今23年。该行坚持“传承、巩固、深化、创新”的工作思路,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存贷款规模保持同业前列,直接融资优势显著,2022年度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债券承销规模达209亿元,保持了重庆市银行间债券市场第一的领先地位。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注重对信息科技领域的金融服务,通过金融+信息科技,与客户共建发展生态圈,实现共同成长。

  此次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将为双方全面合作拉开序幕,这标志着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极狐重庆将凭借各自的优势进行强强合作,促进双方在开源软件生态打造、金融赋能信息科技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也将在极狐带动重庆开源软件公司发展、提高重庆软件产业竞争力、服务重庆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的进程中不断提供中信智慧,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