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群众“钱袋子” 铜梁开展拒赌反诈宣传
2023年01月18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刘伽玲)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保护好群众“钱袋子”,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全民反诈办联合相关部门紧扣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抓住集市赶集人群密集时间,深入镇街开展拒赌反诈一体化宣传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主题宣传活动。

守护群众“钱袋子” 铜梁开展拒赌反诈宣传
民警正在派发反诈宣传单。 铜梁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讲解、流动广告车循环播放宣传教育影片等方式,以真实的案例向来往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惯用套路,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资料,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及时止损。

  此外,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民警向群众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内容,以及网络赌博的严重危害,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骗、防诈、拒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张贴宣传横幅、海报100余幅,通过流动广告车循环播放拒赌反诈教育影片100余次,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反诈、拒赌反赌的良好氛围,有力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