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公安多种形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年01月14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胡涛华)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10日前后,重庆永川公安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南大街派出所民警重温入警宣誓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南大街派出所民警重温入警宣誓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警察节活动当天,在派出所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上,民警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表达了对公安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朱沱派出所会议室,党员民警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谈认识谈体会。

  “来,往左边靠一点……”摄影棚里,宣教科拍摄人员正在引导民警如何与警旗合影,“警礼服一穿,精气神瞬间出来了。”“和警旗合影感觉蛮庄重的。”参与拍摄民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全局共计100余人先后参与拍摄。

陈食派出所民警与警旗合影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陈食派出所民警与警旗合影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嬢嬢,以后有啥子问题给我们派出所打电话就是,打我手机也得行哈。”卫星湖派出所警民恳谈会现场,社区民警王凤娇与辖区群众打成一片。

  “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细节,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要着急。”红炉派出所,师父姚世桦对徒弟张浩的讲解引来所里其他人“围观”,师徒结对活动有条不紊展开,永川公安精神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被传承。

  “这些活动让我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特别是和警旗合影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一定要无愧于这身警服。”交巡警支队民警张双表示,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除上述内部活动外,警察节活动前夕,永川公安精心策划,多线宣传。先后制作“永川公安四季为您服务”“人物故事”等海报组图及《我所热爱 那抹藏蓝》精美视频,同时策动融媒体中心及时跟进宣传。

  警察节当天,商超摩天轮上不停滚动播放“你的平安我的节日 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通过小区电梯视频、商圈LED、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110宣传,凝聚广大市民理解、支持110的合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营造全社会爱警敬警的浓厚氛围。

  “现在治安越来越好了,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也不害怕,随时还有警察巡逻,感觉很安心,也希望广大公安民警节日快乐。”市民王女士说道。

  “节日氛围很到位,最希望的还是辖区群众平安,人人平安就是我们过节最大的心愿。” 青峰派出所副所长张鹏说出了全局民警的心声,辖区安宁即是过节,永川公安也将为保全区群众安宁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