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家风润万家 文明伴我行”和美家年会举行
2023年01月13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舒晴 夏雨)13日,东温泉镇河岸村永福坝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坝内,大红灯笼高高挂,喜迎新春年味浓,几张桌子摆开,大家一起话家风、聊家训、写春联、熏腊肉、包糯米圆子,欢声笑语和烟火气混合在一起,让人倍感温暖和幸福。

  这里正在举办巴南区“家风润万家 文明伴我行”2023年和美家年会活动。

杨顺义一家人围炉煮茶话家风聊家训 。 舒晴 摄
图为杨顺义一家人围炉煮茶话家风聊家训 。 舒晴 摄

  “今年过年,我觉得最幸福的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团团圆圆。2023年,我们一家人要齐心协力,把家里的农家乐办好,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户主杨顺义一家人围炉煮茶,话家风,聊家训,向到家里做客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家幸福美满生活的家庭故事。

  杨顺义祖辈都是手艺人,他也继承了祖辈的手艺,当了一名水泥匠,在外谋生。随着乡村振兴,河岸村永福坝成为了人居环境示范点,在党委政府“回乡创业”的号召下,2022年杨顺义回乡,开办起了“万福圆”农家乐。

写春联。 舒晴 摄
图为现场写春联。 舒晴 摄

  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经营上,杨顺义一家都秉持“相知相爱相扶持知足常乐,重情重义重孝道感恩长存”家训,农家乐干净朴实的陈设、农家味道的饭菜、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回头客,日子越过越红火。

  好家风、好家训浸润着巴南万千家庭,杨顺义家只是一个缩影。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美好日子,更是传承家风、教育子女、共建文明,促进家庭成员共同进步的重要契机。”据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1月至3月,巴南区持续开展“家风润万家 文明伴我行”2023年和美家年会活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以电话、视频、座谈等方式召开家年会,通过“讲家史、立家训、谈梦想、话文明、传家礼、送祝福”等多种形式,表达美好的祝福祝愿,传递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在新学期开学后,巴南区各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家风润万家 文明伴我行”主题班会、团队日等活动,充分展示师生参与家年会的活动成果。春节后,巴南区各单位也将利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梦想沙龙、院坝会等形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分享家年会感受,推动家风建设向实里走、心里走。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