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迁建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2023年01月13日 0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濮加红)12日,笔者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幼儿园迁建项目指挥部了解到,位于铜梁新城核心区立心小学旁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幼儿园迁建工程,目前,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已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即将进入内外装修装饰阶段。幼儿园部分则完成地面1层建设,正在进行2层施工。

图为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迁建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迁建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上午,在区青少年宫迁建工程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塔吊等大型设备,仍然在忙碌作业,为春节前施工现场的部分收尾工作,进行材料和物资的提运,为春节后,全面复工做前期准备。

  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迁建工程项目经理周煜介绍说:铜梁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共地下2层,地上4层,面积是3万平方米,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旁边幼儿园是地上3层,现在已经完成地上1层,正在施工地上2层,预计2023年3月底完工,紧接着将进行绿化和装饰装修阶段

  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孩子们在闲暇时间学习人文、艺术和科学,认知朋友、家庭和社会,培养兴趣、爱好和情感,进行表演、游戏和锻炼,以及享受青少年相关公共服务的校外教育和活动场所,同时也是各地少先队组织管理、培训和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自项目启动以来,团区委就高度重视,督促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学习场所。

 

 

图为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共青团铜梁区委副书记罗浩表示:我们新建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幼儿园迁建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新的青少年活动中心,设计了科技、跆拳道、绘画等50余间功能室,建成后,铜梁团区委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课外实践教育的阵地作用,为全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

  据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幼儿园迁建项目以云朵为形,以树林为景,幼儿园与活动中心从一片绿草莺莺的城市广场缓缓升起,托起一片属于孩子的天然游乐园。两栋功能不同的建筑下部独立,在保证室内方正好用的前提下,适当采用符合孩子心理特征的流线型线条立面分隔,营造云朵流动的意境,烘托出放松、静谧的场景;屋顶连成一个整体,孩子们可以分别从建筑内部通过电梯和螺旋跑道到达屋顶。屋顶起伏的山坡,绿意葱葱的树木和草坪,蜿蜒的跑道,将室外活动场地揽入自然之中,形成被绿色环抱的乐园,仿佛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天空之城。广场景观延续建筑造型,用曲线勾勒出一幅自然画卷,草坪鲜花、灌木花乔与高大的常绿树木相互呼应,结合柔和的建筑形象和空中花园,营造出一幅属于孩子和这个城市的欢乐之地,云端乐园。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