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举行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年01月12日 20: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杨梦逸)11日,永川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永川区双石镇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是永川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启动活动,也是该区2023年新春文艺走基层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的一次文明实践活动。

1月11日,永川区非遗剪纸艺志愿者现场剪兔迎新春。 陈仕川 摄
图为1月11日,永川区非遗剪纸艺志愿者现场剪兔迎新春。 陈仕川 摄

  此次活动,由永川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主打演出,120余人共同参与。除了进行文艺节目表演外,还开展向群众送画、送书、送全家福等,吸引了1000余群众参与活动。

1月11日,永川区书法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陈仕川 摄
图为1月11日,永川区书法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陈仕川 摄

  “要紧密结合书香永川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热点,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艺术巡展、文艺巡演、知识巡讲等主题活动,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创文化’,培育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聚合一批乡村文化能人,激发文化内生动力,推进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梅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要聚焦春节等传统节日和国家重要节庆日提供文化服务,提供更多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年货”和“文化大餐”。

1月11日,永川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喝起》。 陈仕川
图为1月11日,永川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喝起》。 陈仕川 摄

  现场居民高兴地表示,“这次活动,既有欢乐的歌舞,又有温暖的春联、年画,还送上了全家福照片、福字,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我们一定会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1月11日,永川区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舞龙《小金龙闹新春》。 陈仕川 摄
图为1月11日,永川区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舞龙《小金龙闹新春》。 陈仕川 摄

  据了解,永川区在春节期间,还将通过公共文化云开展文化展播、技艺展示等线上文化活动,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农家书屋、文化中心户、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免费开放、流动服务等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在城区农村开展线下“非遗过大年”、“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民俗过年”等文化文艺活动。同时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5个所、267个站、3500多个点,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良好风尚文明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欢喜过年、幸福过节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