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民进:春联字画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2023年01月12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王琴) 近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梁平支部在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广场开展“癸卯(2023)‘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当日,民进会员们为市民赠送1000余副春联,以及祝福字画,共贺新春佳节。

图为市民驻足欣赏春联制作。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市民驻足欣赏春联制作。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笔墨飘香,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民进会员林大强和应邀参加活动的区书法协会会员挥毫泼墨,书写着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寄托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木版年画传承人、民进会员谭述华现场印制木版年画《双刀门神》《和美幸福》,邀请市民亲身体验,感受木版年画的独特魅力。

图为民进梁平支部会员携“福”合影。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进梁平支部会员携“福”合影。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会员们将一份份新春祝福礼包(春联、“福”字、年画“五子送福”)送到市民手中,市民们拿着年味十足的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在广场上晒起了春联,热闹非凡。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民进梁平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乡镇、社区、楼院开展喜迎新春走基层系列公益活动,把祝福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