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县禁毒办开展禁毒社工宣传教育培训
2023年01月12日 12: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敖川)为进一步提升禁毒社工的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近日,重庆市酉阳县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社工禁毒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禁毒办相关负责人集中培训讲解了禁毒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社工的禁毒知识理论基础,促进禁毒社工熟知所负责的吸毒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要求,为做好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负责人同时还现场讲解了关于做好春运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要求禁毒社工在辖区党委政府和派出所指导下,落细落落实工作职责,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依托,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浓厚禁毒氛围,结合辖区实际,针对社区青少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座谈会、恳谈会、火铺会,上门走访宣传、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向群众讲清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拒绝毒品的知识,不断凝聚乡情、亲情、感情,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乡村振兴和禁毒斗争,让家庭更健康、生活更美好、乡村更文明。

  培训会后,酉阳县禁毒办还组织禁毒社工到钟多街道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通过共同探讨工作方法、管控措施、交流技巧等,使社工们开阔了视野,促进他们创新工作模式、思路与方法。

  下一步,酉阳县禁毒办将继续强化对禁毒社工队伍的管理,不断完善培训及奖励体系建设,打造一支专业、规范、职业的禁毒社工队伍。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