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广安长寿共搭“产教”融合平台 促“成渝”双城发展
2023年01月12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周旋 李文静)1月10日,重庆市合川区委统战部与四川省广安市委统战部、重庆市长寿区委统战部视频联席会,决定由合川、广安、长寿三地联合打造的“成渝双城记·合广长胜地”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平台·合广长专版在1月18日正式上线。平台的上线,将为川渝两地企业和学生搭建起信息互通平台。

图为“成渝双城记•合广长胜地”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平台•合广长专版封面。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成渝双城记•合广长胜地”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平台•合广长专版封面。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该平台的前身是全国中华职教社首个网络产教融合服务平台——“独钓中原·合川等你”重庆市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合川专版。该平台于2022年6月10日上线。平台上线后,因企业用工需求与学生求职的高度匹配,有效打通了合川区内企业和在合高校之间的信息壁垒,很快被企业和学生所接受。目前,平台上已有2346家企业入驻,提供7343个招聘岗位,19883名应聘者参与。

  在合川区委统战部的牵头下,合川、广安、长寿三地在充分交流基础上,达成共识,联合对将平台进行了升级打造。平台目前已完成三地城市信息、企业信息收集和归类、求职大学生相关信息收集等相关工作。

  合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希望通过合川、广安、长寿三地共同开展平台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凸显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