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连续5个周期获评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
2023年01月12日 1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戴鑫) 2022年,万盛经开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被中国羽毛球协会授予“2022—2025年新周期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这是万盛自2007年以来,连续5个周期荣获此项荣誉。

图为万盛经开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万盛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万盛经开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万盛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羽毛球是万盛的城市形象品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历来高度重视,持续深入打造羽毛球项目,万盛被誉为羽毛球之乡,先后培养输送了钟波、张亚雯等36名知名羽毛球教练员和运动员,为国家和重庆的羽毛球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举办一系列羽毛球赛事,这其中,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成为了重庆市唯一的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据了解,2022年,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紧紧围绕羽毛球优势项目建设,通过不断夯实青少年后备人才基础,强化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设施建设,最终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羽毛球协会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

  不仅是在去年,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羽毛球协会、市体育局的指导帮助下,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立足区情、抢抓机遇,全面深入推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打造“全球活力城市”体育品牌,加快建设“运动之城、体育强区”,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10多项国家级荣誉。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将以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为契机,办好“奔跑吧·少年”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全国U系列(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和2023年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羽毛球、篮球)等赛事活动,进一步加大基地的基础训练设施的投入,为训练队伍竞技水平提升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完善基地的管理制度,使基地的管理运行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加强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建设,强化监督、考核、评先工作机制,提升教练员训练业务能力,增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向市级专业队培养输送更多的羽毛球优秀运动员,为“体育强市”建设贡献万盛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