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第三届“最美民警”网络展播上线
2023年01月11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李卓然)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第三届最美民警”网络展播重磅上线。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对2022年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中涌现出的十位优秀基层民警进行事迹展播,弘扬九龙公安“最美”精神,展现基层民警“最美”风采,传递忠诚心声,唱响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此次入选的十位民警中,有“幕后指挥家”胡效铨、有“慧眼神探”严桂中、有“警营巾帼”魏敏、有“小镇警察”张阳帆……他们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九龙坡第三届“最美民警”简介

  指挥中心主任——胡效铨

  他是警营“中枢站”的幕后指挥者,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就是他的单警装备,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追逐,却用指挥若定、运筹帷幄传递着爱与温暖,他在人们看不见的战场守护着辖区的平安与美好。

  杨家坪派出所探长——严桂中

  他创新信息研判思路,快速破获涉毒案件,他勤学善思精准分析,力破跨境诈骗案。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充分依托大数据资源,始终坚持以“绿叶精神”深耕信息,以“园丁精神”夯实基础,以“工匠精神”助推创新,为各类案件侦破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原刑侦支队探长、现任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周汛

  他嫉恶如仇,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他严谨细致,所办大案、要案均被办为“铁案”。2021年以来,他共参与对1000余条重案线索开展核查,主动参与破获重特大案件80余件。他勇者无畏、兵贵神速,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都能做到快侦快破,是刑侦战线当之无愧的破案能手。

  九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魏敏

  用打击罪恶的“决心”,提升群众安全感;在社会治理上“有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困难群体“贴心”,提升群众获得感。她倾情守护辖区“老”“小”,创新建立辖区“宜老宜小”工作模式,她热心为民工作,首创“易联调”网上纠纷调解工作模式,将矛盾化解于无形。

  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杨修

  排堵保畅,他尽责敢为;为民解困,他尽心竭力。他瞄准交通痛点难点,千方百计为大家的出行安全排忧解难,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他是马路上最亮的“信号灯”、最美的“路向标”、最美的“荧光绿”。

  二郎派出所副所长——张豪

  远赴南苏丹,维和万里行;党建促队建,打造最美“枫景”;传优良家风,做最美家庭。维和警察、派出所所长、好父亲、好战友,无论在哪个岗位、哪个角色他都全力以赴。他数十年如一日,始终把责任的种子播撒在脚下的这片热土上。

  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郑林

  他抽丝剥茧,发现劣质食品中的非法成分;他火眼金睛,让假药、假酒无所遁形;他寻线追踪,深挖制假源头,他是专门负责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一把出鞘利剑,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锥子精神。

  西彭派出所警长——张阳帆

  他扎根基层,保护生态环境孜孜以求积极开展禁渔打非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精益求精,为辖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诚服务群众尽心竭力,先后侦办各类案件百余起,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幸福安宁做出应有贡献。

  拘戒所民警——邓莹

  有这样一个地方,高高的围墙,将院内院外分隔成两个世界。有这样一位女民警,她日夜坚守在高墙内,面对着特殊的“学员”,承担着“教育、改造、挽救”的重任。她用真情感化“坚冰”,用实干净化歪曲灵魂,用奉献诠释管教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歇台子派出所民警——彭开龙

  把身子扎在社区,把群众放在心坎。他是解忧纾困的“热心人”、化解纠纷的“有心人”、爱护群众的“贴心人”。也许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和掌声,也许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但他有一颗对人民群众的火热之心,拥有一片对辖区群众的赤子之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