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敬警察节 秀山公安在行动
2023年01月10日 14: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贾秀涛)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今天,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重庆秀山公安局举行110系列活动。

  上午8时,50名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警旗在庄严的警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齐唱警歌,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并在仪式中重温了宣言誓词。

升旗仪式 贾秀涛 摄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贾秀涛 摄

  10时,秀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民警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退休民警把几十年的青春奋斗融于秀山公安事业,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为全体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退休民警代表发言后,12名新民警入警,为秀山公安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退休民警代表发言 贾秀涛 摄
图为退休民警代表发言。贾秀涛 摄

  活动当日,秀山县公安局还在辖区花灯广场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遇到危险、危难、突发自然灾害等请拨打110,一定要说明报警的地点、事情的基本情况、人员伤亡情况等关键信息……”活动现场,民警为市民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的方法,展示毒品种类、危害,讲解诈骗类型和防范,提醒防火防盗防骗措施,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聆听、学习。

  据统计,2022年,秀山110报警平台共计接报警7万余起,有效警情约2.5万起,在一次次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的工作中,磨砺了一支值得信赖、业务过硬的公安队伍。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