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挖掘机电脑主板接连被盗 大足警方快速出击破案挽损
2023年01月10日 14: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陈荣逸)近期,重庆大足珠溪、邮亭接连发生挖掘机显示屏和电脑主板被盗案件。

  据施工方介绍,因被盗物品系挖掘机的“心脏”,配件很难在短时间内采购安装,严重影响项目推进。接警后,民警到现场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被盗挖掘机门窗完好,驾驶舱线路被人剪断。

  大足警方集合精干力量,开展多级研判,办案民警加班加点、逐人逐车开展走访筛查,快速明确两起盗窃案嫌疑人身份及其藏匿点。

  2022年12月29日,警方展开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成功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被盗的挖掘机电脑主板和显示器各2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2022年12月23日在珠溪、邮亭两镇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和显示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负责踩点,购买开锁、剪线工具,并邀约另外两名同伙实施盗窃。4人在大足区实施盗窃后,还到荣昌区踩点,预谋实施同类盗窃行为。

  2022年12月30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大足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大足警方持续对侵财犯罪保持严打高压的凌厉攻势,不断挤压盗窃违法犯罪生存空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