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峡柑橘·巫山恋橙重庆推介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09日 13: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推介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推介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记者 陈超)8日晚,伴随着灯火辉煌的山城夜景,由重庆市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三峡柑橘·巫山恋橙两江四岸重庆新年礼橙推介活动在两江游轮上举行。

  “柑橘产业已经成为三峡库区骨干支柱产业、重点扶贫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致辞表示,巫山恋橙是“三峡柑橘”的代表品牌之一,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巫山恋橙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巫山恋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与重庆红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峡柑橘集团、重庆重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巫山恋橙合作协议。

  据介绍,巫山近年来恋橙种植规模稳步增加、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达10.5万吨。目前,巫山恋橙已进驻三峡两江游轮,并通过主城2000余家菜鸟驿站面向社区居民进行销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