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7旬老人寒冬走失 铜梁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2023年01月07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 (刘伽玲) “警察同志,有一名老人在我们小区里独自徘徊,她神情焦虑,看起来像是迷路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1日晚,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保安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走失。

  “现在下着雨,天气又寒冷,老人就在小区里四处徘徊,我们担心她受冻着凉就把她带到了保安室。”电话中,小区保安告诉民警已经暂时将老人安置。随后,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因为天气严寒,老人又独自在外待了较长时间,身体被冻得微微发抖。民警于是将老人带到了暖气房内休息,给老人倒上一杯热茶,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经询问,老人当天吃过晚饭后便出门散步,但由于上了年纪,记忆力不好,没找到回家的路走错了小区。民警随即查询到老人姓陈,今年75岁,并联系上老人的儿子郭先生。

  “天气这么冷,老人家迷了路真的很危险,还好有好心人和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很快,郭先生驾车急匆匆地赶到蒲吕派出所,见到母亲安然无恙,激动地对民警及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冬季室外温度低,老人不适宜长时间外出,尤其是到不熟悉的地方时要有家属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家属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小卡片,一旦老人走失,可以快速与家属取得联系。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