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10个社区城市体育公园开园 惠及30万人
2023年01月06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刘霞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社区城市体育公园开园活动5日在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城市体育公园举行。当天,包括该公园在内的10个社区城市体育公园集中开园。

两江新区10个社区城市体育公园集中开园。 冉雨琳 摄
两江新区10个社区城市体育公园集中开园。 冉雨琳 摄

  两江新区社区城市体育公园是新区社发局联合各街道,利用城市边角用地、社区原有公共健身广场打造的群众身边体育公园。此次开园的10个公园分别位于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鸳鸯街道丹鹤社区,礼嘉街道嘉和社区,礼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以及翠云街道福安社区、云竹路社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万年路社区、和睦路社区,总建设面积将近1.8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0万人。

  据悉,社区城市体育公园建有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步道等场所,并配备智能二代健身器材等设施,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让更多市民融入其中,增强全民健身参与感。部分公园还设有儿童篮球场、儿童攀爬等健身场地,让健身场所越来越多、越来越近的同时,逐步覆盖到不同年龄、不同健身需求的人群,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设施完备、功能丰富、环境美好的文化体育场所。

市民在社区城市体育公园运动。 冉雨琳 摄
市民在社区城市体育公园运动。 冉雨琳 摄

  在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城市体育公园,不少居民正在打乒乓球。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超3000平方米,为此次开园的公园中面积最大。该公园建成1个标准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1个排球场、1个227米长的环形健身步道和174平方米的陀螺娱乐区。

市民在社区城市体育公园运动。 冉雨琳 摄
市民在社区城市体育公园运动。 冉雨琳 摄

  据两江新区社发局副局长刘伟介绍,两江新区正加快构建“1+N”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供给体系。“1”即建成投用龙兴足球场这“1”市级赛事中心;“N”包括一体化、标准化、品牌化建成社区城市体育公园10个,完成城市公园体育健身元素置入2个,改造社区健身点5处,多处公共体育设施平台矩阵初具规模,民众身边体育设施逐年富足,两江新区“金色”民生工程体育元素成效显著。(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