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星小作家”2022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2月31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钟旖)30日晚,“创星小作家”2022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

  据介绍,“创星小作家”系列活动是由课堂内外杂志社、重庆文学院、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重庆科普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线上写作活动,旨在“创”明日写作之“星”,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写作思维,让创新成为青少年写作的常态、思考的常态、人生的常态。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获奖者发言。主办方供图

  本次“创星小作家”2022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以探讨“写作是什么”为主话题,设置“写作是行走与思考”“写作是观察与想象”“写作是成长与梦想”“写作是星光与启航”四个分话题,不仅是“创星小作家”系列活动2022年的成果汇报和展示,更是一场面向所有小作家的写作提升盛宴,是拥有写作热情、以成为作家为理想的青少年的“写作第一课”。

  课堂内外出版人、编审刘信中在致辞时说,“创星”即创造之星。希望孩子们通过“创星小作家”系列活动,点亮创新思维,提高创作能力,新颖独特或质朴生动地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生命体验。

  现场颁发了“创星小作家”2022年度总评选活动年度“创星小作家”、年度“金笔小作家”、年度擎灯人、年度十佳组织单位及年度示范基地校名单;宣布了2023年“创星小作家”系列活动的升级安排,将以主题征文、微句创作、文学社挑战三大活动矩阵,启发青少年创新思维,让更多青少年发掘写作热情,提升读写素养。

  据悉,“创星小作家”系列活动自2020年启动。今年的“创星小作家”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年度总评选活动,共有11150名小作家、1177名指导老师、193所中小学校参与其中。(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