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设立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2022年12月31日 16: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钟旖)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重庆市科学科技局31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强化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开展前沿科技和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重庆市教委与重庆市科技局将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常态化交流互动格局,围绕科技交流合作、智能产业培育、高层次人才共引共育等方面,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比较优势,进一步完善重庆高校科技创新体系,推进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

  双方还签署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共同出资设立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书》,将共同出资设立“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市内外优势科研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重庆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联合基金的设立,将为重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新动能。(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