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6小时连抓32人 潼南公安掀起“追逃风暴”
2022年12月30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潼南区公安局获悉,在岁末年初之际,潼南区公安局充分发挥“刑智侦”改革融合优势,全面推进为期100天的今冬明春“打侵财、治黄赌、强基础、提质量”专项行动,36小时内接连抓获各类逃犯32名。

  “大家注意,前面穿黑色羽绒服、牛仔裤的男子和穿黑色大衣、高跟鞋的女子就是黎某夫妇,按照既定方案,开始实施抓捕……”12月22日晚上8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前期对线索的研判分析,成功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黎某夫妇抓获。

  警方介绍,今年10月11日,黎某夫妇因欠供应商设备款由法院审判后,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依法决定逮捕。事后黎某夫妇四处逃窜,被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轨迹进行研判,终于掌握了黎某夫妇在重庆江北区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12月22日晚8时许,抓捕民警经过10余小时的蹲守,成功将黎某夫妇2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在今冬明春“打侵财、治黄赌、强基础、提质量”专项行动中,专案组加大对积案的侦破攻坚力度,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议,对案件进行梳理,通过24小时持续作战,精准锁定了“抓捕名单”。

  12月22日凌晨1时,集中抓捕行动正式打响,潼南区公安局11个抓捕小组分赴19个区县开展收网工作。随着第一名逃犯成功收网,专案组民警36小时内先后抓获32名逃犯。

  潼南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推进今冬明春“打侵财、治黄赌、强基础、提质量”专项行动,坚持力度不减弱、态度不动摇、战果不间断,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全力维护全区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