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心湖公园水体治理及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2022年12月28日 12: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胡洋 张永香)大渡口区心湖公园2018年建成投用,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玩耍的好去处。但没过多久,由于湖泊附近市政管道破裂污水渗漏,湖体底泥受到严重污染,好好的公园却养着一湖臭水。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今年8月,心湖公园水体治理及景观提升工程启动。目前,该维修改造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改造后的心湖公园。
改造后的心湖公园

  心湖公园不臭了,水变清了,景更美了,休闲锻炼也更方便了。

  据了解,2022年,大渡口区按照“三个一批”的工作思路,对大渡口公园、心湖公园、美德公园三期(观渡塔周边)、义渡公园等7个公园进行了项目品质提升工程,新建了滨江公园、山城步道二期、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二期等9个项目,做靓了新华立交、文体立交、钢铁路口、钢花路口等入区门户关键节点,成功拉开了“公园大渡口”建设序幕。

市民在心湖公园散步
市民在心湖公园散步

  2023年,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公园大渡口”建设力度,突出品质,注重彩化、亮化,初步计划新建改造爱情公园等8个综合公园、桥梓塘公园等5个社区公园、新九中路等3条城市道路、重钢步道金科段支线等3个城市绿廊项目和4个城市节点项目,完成1条河流(双石河一期)绿化品质提升,继续推进“两江四岸”4个项目建设。

小朋友
小朋友们在心湖公园玩耍

  尤其是在公园连通方面,将取得明显突破,大滨路步道品质提升和山城步道二期将全面建成,滨江沿线的公园将全部实现连通。届时,市民可通过自行车游览滨江沿线,观古渡秋色,赏长江风光,对于爱好跑步的市民来说,更提供了中心城区独一无二的长跑锻炼场地。(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