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176亿元 铜梁区海辰储能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12月27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 (熊亚)27日,重庆市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铜梁区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此次铜梁区共有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76亿元,2023年预计完成投资86亿元。

  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分别有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一期)、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爱玛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爱玛电机项目、重庆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镁铝合金精密结构件生产项目等,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7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天开工的项目中,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是铜梁签约落户的重大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拟用地面积1200亩,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建成具备年产50GWh储能锂电池、18GWh储能模组及2.3亿㎡新一代安全材料的新一代储能锂电生产线。

  “海辰项目从首次洽谈到落地,仅仅用了48天的时间。落户铜梁之后,在区委区府的关心支持下,80多天就完成了平场工作,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厂房建设、220KV变电站项目基础、主体工程进场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预计2023年4月所有建设单体主体封顶,2023年12月陆续实现投产运营。”海辰储能项目经理腾铨说,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铜梁储能产业的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与本地区重点产业成果共用、同频共振、发展共荣。作为项目负责人,将继续精心组织施工,抢时间、赶进度、提质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当前,铜梁区正持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以产业聚集为着力重点,以产业链为切入点,持续招大引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的“3+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高能级和更强支撑的产业高地。2022年,铜梁高新区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27亿元,增长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亿元,增长21.5%,其中工业固投128亿元。

  “我们将对开工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时间节点,打表推进、挂图作战,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铜梁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