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卡明月湖 中国式浪漫!揭秘明月湖的隐藏设计
2022年12月27日 10: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导语】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即将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明月湖,这一重庆新地标,也再度引发关注。从今天开始,《第1眼新闻》推出特别策划“打卡明月湖”,带您领略明月湖的多样美好。第一期节目,先去感受明月湖的中国式浪漫。跟随建筑设计师们,揭秘明月湖的隐藏设计。

  【正文】明月湖畔,明月渡咖啡馆如同一轮“新月”,惊艳了寂静的湖岸线。

  【采访】明月渡咖啡馆总设计师 任科: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傍晚,(我)背面(方向)的月亮会升起,太阳会西下,日月同辉的感觉正好就跟我们的协同创新区所打造的意境就完美地融合契合了。

  【正文】为了迎合月牙弯弯的整体造型,设计师选用8.4米高的落地弧形玻璃,全透明无遮挡,明月湖的美景,跃然呈现。而最妙的心思,要远眺才能体会。

  【采访】明月渡咖啡馆总设计师 任科:整个建筑里面只有两根柱子,在对面看的时候,你会已经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建筑是飘起来的,月亮的轻盈和皎洁,它应该就是这种感觉。与谁同坐,清风、明月、我,人与自然的对话,我们希望在这个地方能够体现到极致。

  【正文】以明月渡为视觉中心,明月湖畔,古树悠悠、玲珑初见等十六景星罗棋布,不仅展现了传统文化和城景融合的建设理念,更见证着科技创新,只争朝夕。

  【同期】明月湖户外形象总设计顾问 温晶舟:这是一个日月同辉的“日”“月”两个字的缩写,直接对着我们这个协同创新馆,有深刻的科技含义。我们用了旧飞机的材料去做一种延续性的设计,跟飞翔结合起来,更寓意着我们今后,两江协同创新区再次腾飞。

  【正文】两江升明月,创新正当时。明月湖,犹如镶嵌在两江协同创新区的一颗明珠。大院大所众星捧月,创新要素在此汇聚,湖畔,一个个科创梦想,正在不断酝酿,不断照进现实。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