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卡明月湖 协同创新“名”中注定
2022年12月27日 1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导语】打卡明月湖,今天去逛逛明月湖的路,走走明月湖的桥,看看藏在地名里的那些美好愿景。

  【正文】记者 王晓:山清路上,目所能及之处满是苍翠。水秀路旁,碧波荡漾,这边风景独好。山清水秀路既是明月湖9公里环湖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明月湖山清水秀生态理念的立体化成果之一。

  【正文】如果说,山清水秀的生态之美,是明月湖的A面,那么,协同联动的创新之势,便是明月湖的B面。湖畔,一条崭新的道路已建设完成即将投用,它有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天府路。

  【出像】记者 王晓:天府路东起御临路,西指御临河。在我们的前方就是碧波荡漾的明月湖,而在我们的身后,大学大院大所高楼林立。天府路之所以选址在这里,也有着协同联动, 共创未来的寓意。

  【正文】与天府路遥相呼应的,是四川天府新区的两江路。围绕两江路,当地形成了“一园”“有桥”“有水”的生态格局,与明月湖有诸多异曲同工之妙。

  【采访】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长 双城办专职副主任 张智生:在两江新区设立天府路,在天府新区设立两江路,主要考虑就是要分别展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理念和两江新区建设智慧城市的理念。同时在道路的周边聚集相关的机构和企业,这样互学互鉴。这实际上是两个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缩影。

  【正文】明月湖的每一块路牌,都彰显着一种理念,讲述着一个故事。在以协同创新为底色的城市画卷上,这座横跨御临河、连接龙盛片区和龙盛新城的红色大桥,不失为点睛之笔。

  【采访】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规划设计部(总工办) 王德庆:我们科研人员的人才公寓位于龙盛片区,创新工坊位于我们龙盛新城,是我们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换的一个中试基地。协同创新大桥的贯通,缩短了创新工坊与协同创新区的距离,促使创新资源加速集聚。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