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警方破获CPU盗窃案 涉案金额70余万元
2022年12月27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高新区微电园派出所民警成功打掉了一个以盗窃CPU为目的入职的犯罪团伙,帮助企业捉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

  据民警介绍,这是一个有计划、有分工,且专门针对CPU的盗窃团伙。2021年,刁某某(男,37岁,云南省昭通市人)、刘某(男,31岁,江苏省灌云县人)在四川成都某电子公司打工时,发现了公司在管理上存在较大漏洞,刘某抓住漏洞发现只要能同时接触到新的CPU和报废CPU,就能趁机“以旧换新”,再伺机将新的CPU带出公司销赃获利。

  民警查明该团伙自今年4月到9月期间,累计盗窃高新区一电子公司和渝北区一电子公司CPU芯共700余个,价值共计7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新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高新公安将加大对涉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尤其在当前疫情环境下,将尽力为企纾困、为企解忧,切实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