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沙坪坝民警迅速寻回
2022年12月27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崔晓波正带队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巡逻,一名男子急匆匆跑过来,手里推着两个行李箱,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自己下高铁太着急,把自己的一个双肩包遗忘在车厢里了,里面有相当多贵重物品,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经了解,该男子姓张,长期在莫斯科工作,此次是回国出差。由于携带物品较多,张先生下车时不慎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遗忘在车厢行李架上。包内有备用手机、平板电脑、护照、银行卡,以及本次出差要使用的重要资料,如果找不回来,将严重影响接下来的一系列行程,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由于已刷票出站,张先生无法原路返回车厢寻找,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巡逻民警。

  崔晓波问明车次及座位,让张先生在原地等待,自己带着几名辅警一路小跑原路返回寻找,但此时列车已驶离了站台。正在无奈之际,崔晓波注意到站台不远处有清洁工在打扫卫生。他立刻上前询问,清洁工告知他如果有乘客遗忘的行李物品,会被统一送到站台遗留物品存放处。崔晓波立即赶到存放处,一番查找,果然发现一个沉甸甸的黑色双肩包。崔晓波立即拨打张先生电话与其仔细核对,确认这正是其遗忘的双肩包。很快,崔晓波将双肩包带回出站大厅,完好无损地交还给张先生。经现场清点,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警方提示:随着生产和生活秩序恢复,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客运枢纽客流量逐渐上涨。旅客朋友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将手机、钱包、挎包等物品最好贴身放置,谨防丢失,上、下车要随时检查。如发现贵重物品遗失,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