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第二届明月湖创赛总决赛将于12月29日举行
2022年12月26日 21: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赵鹏)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根据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赛程安排,2022第二届明月湖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决赛&总决赛将于12月28日-29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

  据介绍,决赛和总决赛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赛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到现场参赛。

  在28日举行的决赛中,60强参赛项目将分为三组进行路演,分别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软件,高端智能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及其它战略性新兴产业,生命健康。

  决赛路演时间为8分钟,完成后评委进行打分,最终确定1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同时评选出N个创新奖项目。

  总决赛路演采用8+2模式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其中路演8分钟,答辩2分钟。总决赛将确定10个晋级总决赛项目的特、一、二、三等奖,并于总决赛结束后举行颁奖典礼。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明月湖创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创新创业主体的大量关注,其中656个项目完成资格确认并进入初赛。经过初赛筛选出300家,最终100家企业/团队进入复赛路演答辩阶段。复赛路演评审主要从创新要素、核心团队、产品壁垒、市场前景、产业化情况、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打分,最终60强名单出炉。

  “入选的项目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既包含了行业头部项目,也包含了院士领衔的项目,部分项目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与两江新区产业布局十分契合,落地后,将助力两江新区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促进新区创新氛围浓起来、企业强起来、产业兴起来。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