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明月湖年度创业者大会落幕
2022年12月26日 2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26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以“硬科技 新时代 新机遇 新挑战”为主题的2022明月湖年度创业者大会近日在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圆满举办。大会为硬科技创业者搭建智慧智能桥梁,提供包括资源整合、资本管理在内的多方位支持。

图为大会现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供图

  大会由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共同主办。

  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向悦文致辞时表示,目前正处于基础需求产业过剩的年代,我们需要更专注、更集中地去寻找真正的需求,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就会聚焦于此,打造产业升级,培养硬科技创业者与硬科技创业企业。未来,两江新区将会积极创造硬科技创新创业环境,营造有利于硬科技创业市场氛围,支持更多优秀的硬科技创业孵化与发展。

  据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惊介绍,两江协同创新区围绕研发创新链、产学研合作链、产业孵化链建设发展,将科学技术与产业相互结合,打造科创氛围。

  大会也邀请到硬科技创业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共同研讨新时代下,硬科技创业面临着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

  XbotPark投资总经理段誉在“初创企业如何有效地进行市场调研”的主题分享中提到,调研是创业阶段非常重要的行为,可以辅助我们在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学院派硬科技创业者如何迈好第一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罗远新在演讲中说,学院派创业者具有更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条件,拥有更灵活多变的思考能力和创新激情,如果在创业过程中能够培养长时间坚持思考同一个对象或问题的能力,在积极理解,批判性接纳别人的建议的前提下,具有强大的自驱力和兴趣,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就会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据悉,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由重庆两江新区与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共同发起成立,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硬科技创业者们到明月湖科创基地开展创业探索将收获——

  资源服务一站式配齐:可获得50—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20000平免费实验室、办公空间及人才公寓;完整、系统的全球硬科技创业供应链资源。

  体系化课程全方位赋能:以硬科技创业者需求为导向,打造包括管理、产品、招聘、融资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全周期指导的体系化课程,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大咖闭门指导独家护航:李泽湘闭门分享经历,点对点指导创业项目,实打实帮创业者闭坑,同时帮助对接融资和合作资源。

  陪跑式辅导全流程助力:技术过硬、经验丰富、专业细分的创业导师陪跑。

  独特创业大师兄/姐文化:集结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中不同阶段、各细分赛道的百余家硬科技公司,跨专业、跨领域的硬科技创业者,让硬科技创业路不再孤单。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教授致辞时表示,重庆这片土地颇具科创氛围。未来,无论是初来者、传承者还是创业导师,都可以在明月湖科创基地找到新的方向,助力大家跨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完)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