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九龙坡区“双展”同开 展现孩子眼中艺术世界
2022年12月25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电(记者钟旖)24日,“大眼小眼看世界”——活的教育交流展和“鲸遇——孙雅悦个人作品展”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同步开展,共同展现孩子眼中的艺术世界。

  据介绍,“大眼小眼看世界”——活的教育交流展由102艺术基地艺术家自管委员会主办,黄淋艺术研究院、活的美术馆和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等联合推出,共有18位艺术家和300余位小小艺术家的作品参与展出。

图为“大眼小眼看世界”——活的教育交流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大眼小眼看世界”——活的教育交流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展览分“活的美术馆”馆藏作品、“活的教育”优秀课例作品、“未来生命体”(3米大画幅创作)、少儿原创绘本故事书、“活的教育”美学衍生品、“小眼看大眼”小朋友和艺术家作品互动创作、“艺术润童心”特教作品等板块,艺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这次展览是以一种立体式、多元化的方式与公众进行美育对话和交流,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交流艺术、展示作品和艺术成长的机会,在一种开放的文化状态里思考自己新的进步和成长可能。”展览策展人、美育跨界创新教育专家黄淋介绍说,尤为值得一提的“艺术润童心”特教作品板块,特别展出了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的作品。在近两年时间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积极参与“艺术润童心”文化爱心公益项目,在专业的授课指导下,尝试了绘画、手工、装置、陶艺等艺术创作,激发了自我潜能。

图为孙雅悦在布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孙雅悦在布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当天,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学生孙雅悦的个人作品展“鲸遇”同步开展。作为一名已出版过绘本的15岁小画家,她以40余幅充满想象力的画作,表达对环保、生命等问题的思考。

  据介绍,两场展览都将展出至2023年1月15日,其中,“大眼小眼看世界”——活的教育交流展设于102艺术基地,“鲸遇——孙雅悦个人作品展”则在活的美术馆内,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