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整治行动
2022年12月23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刘伽玲)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打通“生命通道”,坚决治理消防通道、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封闭等突出问题,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开展针对居民住宅小区内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铜梁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办公室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对私家车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违停车辆,巡逻队员及时与车主取得联系予以劝导警告,督促其立即驶离,对于私自搭建违章建筑占用消防通道、损坏遮挡室外消火栓和水泵接合器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改,督促相关负责人设置消防通道标识、标线,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物,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同时,铜梁区向周围群众讲解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增强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意识,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铜梁区进一步强化了住宅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本月以来,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城管局共出动整治力量150余人次,劝离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车辆237辆,处罚26辆,批评教育300余人。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